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西固法院用心用情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来源: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06
字号:A A    颜色:

  为筑牢预防养老诈骗安全屏障,保护农村留守老人的财产不受侵害,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众的法律意识,西固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福利路法庭于近日联合前往西固区河口镇河口社区,为农村老年人带来一场防范养老诈骗宣讲活动,用心用情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宣讲中,法院干警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多、防诈信息获取较少、识诈反诈意识不强等特点,详细介绍了养老诈骗的特征和危害,并结合司法实践中出现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等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引导老年居民警惕养老诈骗陷阱,克服“贪利”思想,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切勿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一旦遭遇诈骗要及时与子女沟通,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配合做好追赃挽损工作。

  宣讲结束后,西固法院干警围绕老年人普遍关心的遗产继承、赡养费追讨等法律问题现场提供了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受到村民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