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临时封闭管理区域121个!兰州市加强重点区域管控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责任编辑:薛雅文 发布时间:2022-07-10
字号:A A    颜色:

微信图片_20220710173613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摄

  记者从今天上午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上获悉,兰州市疫情发生后,加强重点区域管控,对阳性病例关联的重点人群所涉及到的6个县区的54个街道(乡镇),根据流调情况采取不同管控措施,截至7月10日10时,全市现有采取封管控区域7个、临时封闭管理区域121个。增派1720名党员干部驻守重点区域,配合街道社区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守好“小区门”、管好“小区人”。加强药店、商场、超市、餐饮店、菜市场等公共场所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要求。

  同时,兰州市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诊病人。同时,开辟“非绿码”患者就医绿色通道,在每个县区确定1家“非绿码”定点医院的基础上,确定兰州市一院、市二院、市妇幼保健院3家市级医院,做好“非绿码”患者救治工作,确保血液透析、孕产妇、新生儿、急危重症等特殊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