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创新市域治理工作模式大力打造“红纽带”特色服务品牌

来源:兰州政法 责任编辑:杨燕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号:A A    颜色:

  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积极探索创新市域治理工作新模式,近期,我街大力打造“红纽带”特色服务品牌,整合辖区资源,推动“微组织、微党课、微服务、微爱心、微平台”五微行动,让“红纽带”连接到辖区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居民。

创新管理模式

推动“微组织”行动

  建兰路街道实行市域治理网格化管理,把区域内工作生活的网格员、党员划分为网格党小组,由网格内的党员带头认领各个服务岗位,划分党员服务责任区,实现党员与群众“零距离、全覆盖”。通过党员“微组织”行动引领,吸纳辖区单位党员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建强网格队伍、实现多网合一、创新管理模式,凝心聚力服务群众。

创新教育模式

推动“微党课”行动

  建兰路街道充分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有声图书墙等平台,定期向党员推送“微党课”,有声图书、社区精彩活动、每周工作简报等信息,创新了党员学习教育模式,使党员能够随时随地参加组织学习,了解组织活动,提升了党员参与学习、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

创新服务模式

推动五心“微服务”行动

  建兰路街道持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推行了热心帮办服务、爱心预约服务、耐心延时服务、贴心代办服务、暖心回访服务的五心“微服务”,紧扣群众办事的每个环节,全力为群众提供便利,实现了为民服务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同时,还针对辖区的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吸毒人员等特殊群体,进行定期走访,为其排忧解难。

创新帮扶模式

推动“微爱心”行动

  建兰路街道依托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推行“微爱心”行动。报到党员与困难居民、吸毒人员等特殊群体结成帮扶对子,定期、不定期上门走访,一对一帮扶。针对不同人群、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把社区、驻区单位及各个行业和各类组织的力量统筹整合起来,推动辖区各领域共驻共建、互联互动,帮助辖区特殊群体摆脱生活困境,重拾生活信心。

创新载体模式

​推动“微平台”行动

  建兰路街道依托综合文化中心、红色书吧、日间照料中心、为老驿站、健康小屋、夕阳乐餐桌等大力推行“微平台”行动,使辖区的艺术团体有了活动场地、爱好读书的群众有了学习场地、需要日间照料的老人有了吃饭和娱乐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