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七里河区委政法委举办全区政法干警政治轮训培训班

来源:兰州政法 责任编辑:杨燕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号:A A    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推动政法队伍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提高政法干警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2020年10月15日,七里河区委政法委举办全区政法干警政治轮训培训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主持开班式。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警,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政法机关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首要任务,肩负着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职责,必须毫不动摇地把“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政法队伍建设的总要求摆在更突出的位置,努力建设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政法队伍。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政治轮训为契机,引导全区政法干部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完善政治轮训机制,创新政治轮训模式,使政治轮训常态化,把政治轮训内容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引领理念创新、工作创新和制度创新,集中精力、扎实抓好当前政法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要深刻把握政法机关的职责使命,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发展思想,自觉将党的群众路线作为政法工作的生命线,将为人民谋利益作为一切政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政法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中。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围绕政法重点工作,紧密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勤于思考、善于分析、及时总结,努力使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不断开创七里河区政法工作新局面。

  培训班特别邀请甘肃政法大学法学院杨红教授进行专题授课。杨红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出台的意义、主题、主线、总纲、主体、抓手和贯彻七个方面进行讲解,全面阐述《条例》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主要内容,深入浅出地对《条例》中政法委员会及政法单位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请示报告制度、决策制度、执行制度、监督制度、责任追究制度进行了分析,为全面深入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具体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