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红古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兰州政法 责任编辑:杨燕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号:A A    颜色:

  10月15日,红古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红古公安分局局长薛军主持会议,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推进会议暨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九次推进会议暨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精神;书面通报了全区综治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维稳、综治中心建设工作;平安镇、红古公安分局、区交通局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华龙街道、自然资源局红古分局进行了表态发言。

  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专项斗争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专项斗争成果,杨志勇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并指出,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深挖根治"和"长效常治"的年度目标任务,深入推进线索清仓、案件清结、逃犯清零、黑财清底、伞网清除、行业清源"六清"行动,打掉恶势力团伙1个,开庭宣判了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2·12"特大套路贷案件,先后组织开展了10大行业领域攻坚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省上组织的第三方群众安全感测评中,取得了全市第一、全省86个区县第9位的好成绩。

  但对标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全区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情绪和盲目乐观思想,认真研究制定针对性举措,进一步加大力度,要以"一十百千万"位抓手,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务必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六清"行动进行到底,确保打深打透、除恶务尽,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六清"目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不断巩固扩大专项斗争成果。各线索核查单位要全力推进"线索清仓",严格落实线索核查责任制和终身负责制,明确责任时限,确保核查质效;要全力推进"案件审结",加强办案指导,充分运用"云端审判"等技术,促进案件依法快审,办成铁案;要全力推进"打深打透",严格落实"过筛"规定,提高"黑财"执行到位率,合理处置经营性涉案财产,避免引发不稳定因素;要坚持条块结合,严格落实村"两委"班子成员资格联审机制,规范村"两委"换届选举,有效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切实增强基层组织的"免疫力";要结合平安红古建设、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方面,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为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坚持正面发声,大力宣传典型,培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以更有利的措施、更坚定的决心,确保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目标全面实现,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