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校园法制课堂开课啦!!!

来源:兰州政法 责任编辑:杨燕 发布时间:2020-10-15
字号:A A    颜色: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治安环境,提高在校学生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2020年10月12日,公安七里河分局龚家湾派出所在凯文中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制宣传讲座。

  讲座中,民警以案说法,结合案例向同学们讲解宪法知识、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知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教育学生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不断强化青少年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

  针对易发生的校园暴力事件,民警向师生讲解了暴力袭击常见手段和类型,以及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和互救知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我防范能力。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提升了在校师生自我保护能力,为维护校园安全奠定了良好的法制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