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兰州市检察院督导组督导调研永登检察工作

来源:永登县检察院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09-27
字号:A A    颜色:

  近日,兰州市检察院督导组一行到永登县检察院督导调研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督导组实地参观了永登县检察院阳光检务大厅、规范化党员活动室、公开听证室、文体活动室、法警体能训练室、院史陈列室等场所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永登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从全省市州分院检察长座谈会、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及“一中心、四聚焦”总体工作思路贯彻落实情况,今年以来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六项重点”工作及亮点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措施及对全市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督导组对永登县检察院今年以来在队伍建设呈现的新变化、业务办案打造的新特色、创新育亮取得的新进步、检察文化软实力展现的新形象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办案质效提升。要认真分析当前业务数据态势,进一步落实“少捕慎诉慎押”、认罪认罚从宽理念,针对不同问题厘清工作思路,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改进落后项,做实优质项,从业务数据中找差距、求突破,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实现各项工作均衡、全面发展。二要高度重视经验总结。要重视典型案例培育、提炼、总结,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敏于发现可能具有前瞻性、典型性、引领性的案件,扎实细致做好审查、调查工作,善于从案件中总结经验,以点带面,发挥典型案例指导作用。三要高度重视近期重点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检察担当做好检察环节维稳安保各项工作,“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以能动履职服务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永登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永登县检察院将严格落实上级院提出的工作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把能动履职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不断开创永登检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