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兰州市司法局:优化法律服务职能 提升拥军优属质效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号:A A    颜色:

  为贯彻落实国家拥军政策精神,加强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实际困难和具体诉求,近日,兰州市司法局与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印发了《兰州市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任务分工,建立了联络员、服务优先等工作机制,切实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该工作站设立在兰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一楼,每周三上午由兰州市司法局选派专业律师、法律工作者参与值班,固定为来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引导申请法律援助、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同时结合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法律服务需求,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活动。 

  下一步,兰州市司法局将继续发挥法律服务在保障退役军人民生、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配合,广泛宣传《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质效,最大限度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奏响崇军拥军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