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兰州市检察院督导组督导调研城关区检察院工作

来源: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号:A A    颜色:

  近日,兰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蒲军到城关区检察院督导调研刑事检察、综合业务部门相关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城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涛主持座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春城,第一、二、三检察部、综合业务部负责人及员额检察官参加座谈。

  区检察院从全院整体刑事检察数据、第一、二、三检察部1-8月核心数据及综合业务部门工作数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主要对立案监督率、诉前羁押率、速裁程序适用率、追赃挽损及公开听证等重点工作数据逐一开展分析,结合工作实际对未完成的指标说明情况,并对后续整改方向及预期成效等作了报告。根据汇报内容,督导组对区检察院重点数据分析后指出短板薄弱项,并就提高速裁程序适用率、开展追赃挽损工作,以及与法院、公安沟通配合提出针对性建议。  

  蒲军指出,城关区检察院对刑检工作提出的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分析到位,认清了重点数据对全市刑检工作贡献的重要性。下一步,要持续转变司法理念,准确适用“少捕慎诉慎押”政策,积极开展速裁程序适用。发挥好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平台作用,扎实开展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切实提高监督质效。积极发现抗诉案件线索,严格落实办案数据填录责任,对错填、漏填导致数据缺失情况及时开展跟踪问效。各项工作要抓实、抓细、抓小,并且紧盯知识产权小专项活动,以点带面,久久为功,不断提升整体数据水平。  

  罗涛表示,城关区检察院将对已找出的问题抓实整改,紧盯数据指标及刚性要求,加大办案力度、加快办案节奏、压实办案责任,明确考核政策变化,在巩固优势项目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对数据进行持续改善和提升,推动城关区检察院刑检工作数据大幅提升,为全市实现“业绩、队伍双一流目标”贡献城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