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榆中法院实现不动产司法查控“一网通办”

来源:榆中县法院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09-20
字号:A A    颜色:

  为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和司法执行领域信息共享,以高效执行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9月20日,榆中县人民法院与榆中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签署《不动产司法查控服务协议》,“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司法查控系统正式在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上线运行,这一举措进一步完善了榆中法院执行联动机制,执行工作再添利器。


  

  长期以来,人民法院对不动产的司法查控往往要前往产权登记机关进行“登门临柜”式的查询查封,传统的执行模式耗时费力,已成为执行质效的掣肘。在执行领域向“互联网+”变革的新业态下,榆中法院与不动产登记部门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积极衔接沟通,在兰州地区先行先试,将不动产查控专线并入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实现不动产线上查控一体化、实时化,一网通办极大节约了执行资源,为执行干警快速精准查找控制被执行人财产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支撑。
  
  “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司法查控平台上线运行后,人民法院与不动产登记部门实现信息共享互认,办案机关提起查控、发送司法文书,协助单位的办理结果均在执行指挥中心集约办理,其高效便捷、安全精准的特点,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办案人员少跑腿,推动了不动产司法处置迈入快车道,为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和提升执行质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双方在搭建信息平台的基础上还建立了“即时联络+定期交流反馈”工作机制,两家单位将进一步完善和深化司法协助工作,在各自职权范围内为全县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